4月23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黄有方会见了来访的华裔实业家、福茂集团董事长赵安吉女士一行。副校长杨万枫、施欣,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学生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宋宝儒书记对赵安吉女士一行访问学校表示欢迎。他说,校友赵锡成先生白手起家打造福茂航运集团,不仅在事业上取得了辉煌成就,与妻子朱木兰女士在家庭教育方面也是成功的典范,广为世人称颂。赵锡成校友心系祖国、关心教育,从80年代起就设立奖学金并成立木兰教育基金会开展捐资助学,激励了一批又一批海大学子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宋宝儒书记请赵安吉女士代为转达母校师生对赵锡成校友的问候,期待他常回母校看看。

 

黄有方校长回顾了30多年来与福茂集团的合作历程,对赵锡成校友及家族成员长期对学校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向赵安吉女士介绍了近期学校各项工作情况以及木兰教育基金会理事成员调整的建议,诚挚邀请赵锡成校友及其家人返校参加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

 

赵安吉女士介绍了福茂集团的发展历程与公司战略。她转达了赵锡成博士对母校建校110周年的祝贺,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上海海事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希望双方深入沟通交流,为中美两国人文交流、教育合作、青年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访问期间,赵安吉女士一行向学校赠送赵锡成传记《逆风无畏》,并参观了木兰纪念馆,深情缅怀赵朱木兰女士倡导的“博爱、乐观、坚毅、进取”的木兰精神。

 

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赵安吉一行访问我校

 

 1  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赵安吉一行访问我校与来宾合影

 

 2  与来宾合影赵安吉女士介绍“博爱、乐观、坚毅、进取”的木兰精神

 

 3  赵安吉女士介绍“博爱、乐观、坚毅、进取”的木兰精神

撰稿:陈佳儿 摄影:赵剑红 陈扬君 来源:学生处 校友联络处 责任编辑:焦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