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宣纸奖学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1121日上午,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红星宣纸奖学金”签约仪式在学校行政楼405会议室举行。安徽省泾县副县长王厚富、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军、燕青集团公司方燕青一行5人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校长黄有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来宾。

    黄有方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他表示,“红星奖学金”在我校的设立不仅加强了文化艺术在学校的感染力,也将扩大企业的影响力,促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

    王厚富副县长介绍泾县及中国宣纸集团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我校徐悲鸿艺术学院的发展,希望通过在上海海事大学开设奖学金,激励学生好好学习,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更好的发展和传承下去。

    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军与我校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乐震文共同签署了奖学金捐赠协议。我校作为中国宣纸集团公司继中国八大美术院校后,设立红星奖学金的第九所高校,也是在上海唯一一所设立红星奖学金的高校。

    宣纸是中国书画艺术的最佳载体,承载着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明的历史重任。作为宣纸产业的领军企业,中国宣纸集团公司深知任重道远,在做大做强宣纸产业的同时,积极传播宣纸文化,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与高校联合设立红星宣纸奖学金的方式不断推进宣纸文化与书画艺术的融合,激发学生的创作激情,培养更多社会型人才,加强高校师生对宣纸文化的了解,让宣纸文化真正走向社会,贴近广大艺术学子,更好地为中国文化、美术教育、书画艺术作贡献。